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双花叶】我的你 11

#高考零分作文系列2

#2018年全国三卷(其实没啥关系)

#OOC我的


##日常蹲评论





      在听到叶秋的问句,或者说不含感情的陈述句的时候,孙哲平下意识地是想要反驳的。但是当他开始组织语言时,似乎又找不出一个合乎情理的理由,倒不如说叶秋的话为他长此以往的困惑找到了答案,提供了另一个他从未考虑过的可能性。

 

    “也许是吧。”孙哲平出声打破客厅里漫长而冷酷的沉默,脱口而出的却只是一句意义不明的感叹。

 

    “或许?”叶秋突然间抬起头,直直地望向孙哲平的眼睛,但是他惊讶地发现此时孙哲平的眼里盛装的确实是不加掩饰的困惑。

 

实话说这个答案是出乎叶秋意料的。他对孙哲平的观察由来已久,从他第一次从对方手中接过那支国内并不常见的女士烟开始,他的兄控雷达就对这个“哥哥的熟人”产生了几分似有若无的警惕。今天抛出的这一记直球,更是叶秋长此以往的观察得出的结论,却没想到收获的是这样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与其说是出其不意,他更愿意称之为一次乌龙的助攻,反而打了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因为在你提出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性。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一个朋友,”看着叶秋投来疑惑的眼神,孙哲平不禁停顿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反而解释道,“我不是在‘无中生友’,我是真的有一个朋友,叫张佳乐。我退役以前他跟我是一个队的,不信的话你可以查。”

 

“不用了,我知道。百花的那个队长嘛。”叶秋到底没有接过孙哲平递来的手机,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这小半年的比赛并没有白看,“他技能放起来乱七八糟的,看上去花花肠子还挺多。”

 

    “乐乐他很喜欢叶修,关于叶修的一切我基本上都是从乐乐那里知道的,剩下的那些都来源于童年的一些心理阴影。”孙哲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小时候真的很讨厌你,因为你就是那种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你的名字几乎每天都会在我家被提起,我有的时候甚至会想‘啊,要是这个人死了该有多好’。所以你能明白我当年打比赛看见叶修时的心情吗?他那个时候还叫叶秋,顶着你们这张如出一辙的魔鬼一样的脸。”

 

    相信不会有任何一个正常人在听到朋友曾希望自己去死的时候还能维持镇定,更何况个中缘由其实与自己并没有多大关系。叶秋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但是他还是礼貌地没有打断孙哲平的讲述。

 

“但是我的搭档却喜欢上了这个魔鬼,没日没夜地在我耳边分享叶修的各种消息,小到他今天又被副队长偷偷把烟换成了戒烟糖,大到他第四赛季输了比赛被激动的粉丝围在战队大楼门口扔臭鸡蛋。而我偏偏什么也不能说,只能听他一次又一次兴致勃勃地讲。毕竟,用自己小时候考试考不过别人作为理由劝解朋友放弃暗恋对象的行为听上去太蠢了。”

 

    叶秋突然有一些可怜孙哲平,但是情感上他又有一点想笑,然而为了给这个曾经从没有出现在自己世界中的“竞争对手”保留最后的一丝体面,他虽然表情显得十分扭曲,最终还是将笑意逼了回去。

 

“然后就在不知不觉间,我这二十几年的人生,被‘叶秋’这个名字见缝插针式地填满了。所以你问我喜不喜欢叶修,我其实很难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至少现在不行。因为他与我而言更像是一种习惯。”说到这里,孙哲平突然似笑非笑地看向沙发上正努力憋笑的叶秋,“其实我喜欢的人是你也说不定啊,叶秋。变相的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之类的。”

 

    叶秋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这一瞬间他突然觉得人类的悲喜其实是可以相通的,当有人选择去打通的时候,被拉下水就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但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他随即就明白了这不过是孙哲平报复自己嘲笑他的一点小手段而已。

 

“那你不如趁着现在还没搞清楚,直接放弃好了。我哥是不会跟你在一起的。”

 

“哦?你能代表他吗?凭你是个努力了七八年都没有把哥哥劝回家的傻弟弟吗?”孙哲平语气不屑,眼神轻蔑,“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可不是光靠你这一张嘴就能决定的。再说了,这是我和叶修的私事,你还是省省心吧。现在,你可以走了。”他踱至门前,伸手替叶秋拉开了大门。

 

    就在叶秋将要跨出大门的那一刻,他突然低声对孙哲平说:“我家老头就算再放任我哥,也绝对不会同意他跟一个男人在一起。”

 

“这是我该考虑的事情,”孙哲平面不改色地回应道,“这么爱管闲事的话,不如把门口的垃圾带走吧。”

 

叶秋认命地提起垃圾,朝电梯口走去。

 

在送走了叶秋之后,孙哲平重新坐回沙发上。他知道他现在的心情远不如表面看上去那么无动于衷,而最后来自叶秋的警告,也正是说明他早就预见到了这一点。

 

    孙哲平感觉有些荒唐。就像是一直有一个不怕死的小人在自己头顶蹦迪,你发誓等自己有朝一日发达之后必将其挫骨扬灰,但是渐渐地你跟这个蹦迪的憨憨子处出了感情,时不时地跟着蹦一下,甚至想让他就这样一直陪着你。

 

    我其实是个变态吧。他有些不抱希望地想。

 

    没有关上的电视机还在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孙哲平看着电视上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听着蓝雨的冠军宣言,他前所未有地痛恨起自己过早的离席,让他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站在现今叶修身边的一个匹配的身份。

 

    依叶修现在在嘉世的境遇,想必是不会有闲工夫谈恋爱的。而他作为叶家的少爷早晚是会回家的,幸好我也并不是毫无机会。这是我现在唯一的优势了。

 

    关上电视机,孙哲平打通了导师的电话。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