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双花叶】我的你 10

#高考零分作文系列2

#2018年全国三卷(其实没啥关系)

#OOC我的





之后的一段时间的周日,叶秋常常会带着双人份的午饭,敲开孙哲平家的大门。然后窝在沙发上,双眼在电视机和饭碗之间反复横跳,耳朵则兴致勃勃地听孙哲平解说。自从傍上了这个经验丰富的退役选手,叶秋于荣耀一道也渐渐摸到了些许门路。

 

“坐过去点吃,别吃到我沙发上。”孙哲平一脚踹在叶秋的屁股上,黑着脸把人往沙发角落赶。对这种不请自来的客人,他向来是不愿假以辞色的。

 

“大孙你真是越来越刻薄了。”叶秋捧着饭碗不情不愿地往旁边挪,“想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有早饭吃,有牛奶喝。现在你连冰箱都不准我开,来你这儿看比赛还要自己带饭!”

 

孙哲平冷酷一笑,毫无感情地吐露冰冷的字句:“我刻薄?还有更刻薄的你想试试吗?”

 

“哎呀,比赛要开始了。今天就不试了,看比赛看比赛。总决赛诶,没看到多可惜。”叶秋悻悻地缩了缩脑袋,抱紧了手里的碗。

 

孙哲平在之前还是常规赛的时候就特意问过叶秋一次,明明他自己的公寓里也有电视可以看,而且如果只是看嘉世的比赛,网络转播肯定会比电视转播更加适合。

 

“但是转播没有解说,我看不懂啊。而且连主台直播都上不了的菜逼,我凭什么要看他比赛。”叶秋理所当然地回答,配合着一个「这种问题真亏你问得出口啊」的白眼,倒是让孙哲平真有了一种上不了主台转播是叶修的问题的错觉。

 

等到叶秋和孙哲平快速地解决掉午饭,时间已经过了一点,两位解说员早已在直播间里就位,例行介绍起双方的队员来。等两人把碗筷扔进厨房,垃圾收拾好放到门口,再坐下来时离比赛开始只剩几分钟的时间了。

 

孙哲平把因为不想听场面话而调低的电视音量调回原位,再看时,叶秋已经调整好坐姿,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态度无比认真地注视着电视屏幕。

 

“我说,以前也没见你对比赛这上心啊。”孙哲平倒了杯水递给叶秋。毕竟只是总决赛的第一场,双方肯定会尽力打,但还远够不上生死局的局面,就精彩程度而言怎么也比不上第二场。

 

“多了解了解电竞行业嘛。你看我那个废物哥哥两年没进总决赛了,我要是对他的对手如数家珍,再嘲笑他一番,年底怎么也能逼得他回家过年了吧。”叶秋的双眼没有从电视上移开,说着戏谑的话语口吻里却没有半点笑意,“顺便了解一下他这么多年的对手到底都是些什么样的人,他的坚持值不值得。”

 

近三个月的相处,让孙哲平几乎快要忘记叶秋的这幅面孔了,映在他眼底的傲慢和冷漠冰凉得与初见时如出一辙。他本能地张了张嘴,又在解说宣布比赛开始的瞬间选择了沉默。

 

王杰希魔术师打法的弊端在这个赛季的前期就已经初现端倪,尽管队伍里的其他人已经有尽力在配合,但是无论是战术的磨合还是思路的转变都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事情。至少到了季后赛尾声的如今,微草各个齿轮之间转动所产生的滞涩依然是以机会主义著称的蓝雨眼中最大的漏洞。

 

电视机画面上回放着王不留行被夜雨声烦斩至地面最后完成收割的画面,伴随着潘林“黄少天完成了对王不留行的击杀!微草的治疗还是慢了一步!太可惜了!”的呐喊,孙哲平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方士谦直到王不留行空血,都没有放弃回援,哪怕这边是一打三的局面,他也一直在往王杰希的方向走,”显然是觉得之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孙哲平按了一下暂停键,走到屏幕前给叶秋解说,“按理说应该是来得及的,但是你看这里,索克萨尔出来挡了一手,刚好卡住了冬虫夏草的视角,甚至离最远施法距离都还差了半个身位,给夜雨声烦留出了足够的击杀时间。”

 

“呵,以身饲豺鬣却还要分神应付外面的群狼吗。”叶秋意味不明地低笑了一声。

 

总决赛第一场的结局不出孙哲平所料,在损失了王杰希之后,面对着蓝雨气势汹汹的剑与诅咒,哪怕是有治疗之神之称的方士谦同样无力回天,微草最终以两个人头分的差距败给了蓝雨。

 

“赛后采访还看吗?”

 

“不看了,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会变成那个黄头发,叫黄什么天的那个很烦人的剑客的个人秀吧,真的毫无营养。我就想不通游戏里明明是个冷面剑客的形象,话怎么就这么多。”叶秋痛苦地皱了皱眉,甚至只是想起就有了捂耳的冲动,“我看电竞周刊上还说我哥跟他是好朋友,明明我每次QQ他的时候他都对我爱答不理的。”

 

“叶修嫌弃黄少天的表情跟你一模一样。”但是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里是带着无奈和迁就的笑意的,与自身的表情并不配套。孙哲平用记忆里的叶修和面前的叶秋作着对比。

 

其实叶秋跟叶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说近乎一样的外貌,对食物同样的好恶,他们抽同样的烟,喜欢喝同一个牌子的奶,甚至是从用餐礼仪到对待朋友的态度也多能看到对方的影子来。令孙哲平意外地是,自认与叶修的接触并不多的自己,也总会被一两点的小细节提醒:这两个人是不一样的。

 

在点上香烟的时候,叶修会露出老烟枪般的餍足的笑,连眼睛都是发着亮的;在遇到不喜欢的食物的时候,叶修会直截了当地拒绝;他会在喝掉牛奶的最后伸出红润的舌头舔掉唇上的奶渍;他即便是在说着严酷和残忍的话,眼神也不会像叶秋那样冰冷如刀。他对这个世界始终是温柔的。

 

而在所有差异中最让孙哲平难以理解的是,造成自己成长阴影的罪魁祸首明明是叶秋,但是他对于叶修的那种微妙的不满并没有因为这个认知发生一丝一毫的转移。他以朋友的姿态与叶秋相处,却很难在想起叶修时保持平常的心态。

 

“孙哲平,你在看谁?”

 

叶秋的话如一声惊雷在孙哲平耳边炸响,他收回了因长时间停留而失神的目光。

 

“抱歉,我想得有些出神了。”

 

叶秋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他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随意的发问:

 

“孙哲平,你喜欢他吧,我说叶修。”

 

语气如同朋友间的闲谈。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