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平叶】#情人节贺文 村通网

【平叶】村里有网吧啦!

恶搞向

 

大孙X小叶

 

今天对于荣耀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大日子,村子中心的那栋豪华别墅终于要住人了。

 

早在前些日子,就陆陆续续地有几辆货车运着大大小小的装备来到这个偏僻的小村庄。工人们忙忙碌碌,跑前跑后,花了七八天时间,才将整个宅子拾掇停当。偶然有人从门口路过,悄悄往里面瞥一眼,都尽是些从未见过的稀奇物件。

 

住在这里的,一定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人吧。村民们相互传说着。

 

叶修是荣耀村里村长的大儿子,经常偷偷趴在他们家面包车的后备箱里,随着去开会的村长混到镇上去。除了村长,他就是整个村子里见识最丰富的人了。

 

这一天他正在别墅旁边的田地里,像一个山大王一样跟自己的小弟们讲述着自己在镇上发生的事。

 

“我这周去了网吧,网吧你们知道吗,那里有好多好多的电脑,还有好多好多的游戏……”

 

“叶修,这些你上周就讲过啦,讲点新鲜的吧。”张佳乐撇撇嘴,不以为然地说。

 

“乐乐,这你就不对了吧。哥还没讲完呢。你看哥天天看着你这小辫子也没嫌你烦呢。”说完还坏心眼得地拽了拽张佳乐的小马尾。

 

“哥上周是去了网吧,这不是没带身份证吗。今天刚偷了我爹的身份证,就进去体验了一把。唉你别说,上个网还真贵啊,我辛辛苦苦攒了一个多月才攒到十块钱,今天一天全花完了。”叶修叹了口气,“不过真的值啊!你们知道吗?有个游戏真逗,居然叫荣耀,跟我们村子的名字一样。那特效,那技能,一枪过去砍掉boss 999999999的血!啧啧啧。”

 

“哇——”众小弟发出惊叹的声音。

 

“还有啊——”“滴——”叶修的话被一阵急促的鸣笛声打断。

 

“叶修,你看那是什么?”张佳乐拽了拽叶修的衣角,小胖手指向了远处红色的法拉利。

 

“看这个形状,应该是一架飞碟。”叶修煞有介事地忽悠。

 

“飞碟?那天你不是还说飞碟是不存在的吗。”张佳乐有些疑惑。

 

“谁说的,我可没说过,你不要乱讲,回头其他人都不相信我了。”叶修戳了戳张佳乐的小胖脸,继续忽悠,“不过我跟你们讲,一般开着这么风骚的飞碟的人,都是城里人口中的‘死土豪’。”

 

“你说谁是死土豪?”

 

“谁问我我就说的谁?”叶修头也不抬地回答。

 

说罢他才感觉到问话的人跟平常有些不太一样。一片浓重的阴影劈头盖脸地砸到叶修的脸上。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一把被来人提了起来。

 

孙哲平细细地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孩子。看上去身上并没有几两肉,提在手里却十分有分量。皮肤并不像平常的乡下孩子那样显现出健康的麦色,而是接近透明的白色,一看就像是平时干活没少偷懒的懒散样子。衣服下面小肚子若隐若现,一看就知道手感非常好。最妙的是他那双眼睛,像是随时都在算计别人,活灵活现的。不妙的是,如今这双眼睛正似笑非笑地打量着自己。

 

“喂,你看够了没?”叶修抬脚踢了踢孙哲平的腿。

 

“嗯。”漫不经心地将叶修放下。

 

“那,给钱吧。”叶修伸出手。

 

“钱,什么钱?”

 

“你看我这么久难道是白看的吗。古时候的青楼女子被看一眼都是要收费的,何况是我这种可爱的良家妇男。”叶修理直气壮地瞪着孙哲平,拿出了一副碰瓷的架势来。

 

一张红色的毛爷爷,就这样糊了叶修一脸。“够了吗?”孙哲平用同样似笑非笑的眼神打量着叶修。没想到这厮却压根看也没看一眼自己,而是兴奋地比划着,“一、二、三……这些钱够我去上五次网了,下次老爹去开会是在下下周,再下次是在……”

 

泥人尚有三分火气,何况是孙哲平。“喂,小子,你该对我说什么?”张佳乐躲在叶修身后有些发抖,小心翼翼地拽了拽叶修。

 

“乐乐你别拽我,我正在想下次去网吧玩儿什么游戏呢。”

 

“叶……叶修,他问你话呢。”

 

“哦,我听到了。谢谢孙叔叔!”叶修冲着孙哲平露出了明亮的笑容,“爸爸说,新房子的主人叫孙哲平,就是孙叔叔你吧。”灿烂的笑容晃花了孙哲平的眼,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将视线飘向别处,“嗯,乖。”张佳乐感觉浑身一轻,再抬头时,就看见孙哲平已经走远了。

 

“哼,气场对哥早就没用了,当我在我爹那里是白练的吗。”叶修小声逼逼。

 

“唔,这小子还挺可爱的。”孙哲平喃喃自语。完全忘记了那个“叔叔”让自己老了20岁。

 

休假的生活总是百无聊赖的。孙哲平觉得自己在这个村子里的生活虽然自然淳朴,却像是在逼人长蘑菇。家里通了网线,但是玩游戏的时候却总像是在单机。唔,上次听那个叫叶修的小子说什么网吧,要不我也在村里搞一个。这样就有人陪我玩儿了。在这里当个小老板,经营一下跟平时不一样的生意,生活岂不是美滋滋。

 

说干就干,第二天孙哲平就打起了建网吧的主意,不到两个星期,村里的小网吧就建成了。生意虽称不上红红火火,但是由于他的公道价格,也还是吸引了不少客人,当然也拥有了一批常客,叶修就是其中之一。令孙哲平哭笑不得的是,叶修每次来上机的时候都是用的是叶村长的身份证,用来充网费的钱,还是上次见面时自己糊给他的红色毛爷爷。

 

不过也托这些的福,一来二去,孙哲平跟叶修也渐渐熟悉了起来,时不时还约着一起下个本打个野,日子倒也过的轻松自在。但是有一天,叶修突然就不来了。望着熟悉的位置上没有了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团队面板里却没有了熟悉的ID,孙哲平觉得自己被抛弃了。这样不行,他想。

 

孙哲平来到了叶修的家里,找到了在床上躺尸的叶修。

 

“喂,小叶子,你最近怎么不来上网了。”孙哲平趁机戳了戳叶修的小肚子。

 

“别叫我小叶子,恶不恶心啊。”叶修双目无神地望着天花板,“还能为什么,没钱了呗。我老爹知道我最近天天去上网,零花钱都不给我了。”

 

“我可以给你赊账啊。你不来,我也觉得没劲。”说完又好像怕叶修发现什么似的偷偷看了他一眼,然而叶修却无动于衷。

 

“算了吧,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无功不受禄,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

 

“别啊,那你以后跟着我,我让你免费上网,干什么都行!”

 

“真的,那好啊。”

 

“你先别着急拒绝我嘛,啊?你答应啦!”

 

“嗯,记住你说的,我去上网了,不准耍赖。”叶修翻身下床,冲孙哲平挥挥手,朝门口走去。

 

“哎,你等等我。喂,叶修。”孙哲平快步追上叶修。

 

唉,不过孙大少未来的路估计还长着呢。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