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双花叶】我的你 07

#高考零分作文系列2

#2018年全国三卷(其实没啥关系)

#我尽量不写崩 都是瞎编的




从长水机场到首都机场需要四个小时,从萧山机场到首都机场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孙哲平坐在候机厅里,看着机票上显示的预计飞行时间,不由想到了自己当年嘲笑叶家公子离家远走的样子。结果我选的这个落脚点看上去也并不近啊,出息。

 

    整个航程非常顺利,孙哲平甚至在机场见到了对自己万分嫌弃的父母。如果没有在听说他已经用过晚餐之后,就毫无负担地把自己撂在西城的公寓的话,他想他会更感动一点。

 

    到底是家族的继承人,孙哲平身上的担子远没有他向张佳乐描述得那般轻描淡写。先是各种各样的社交场合,孙父带着他认识了一圈与家族交好的世叔世伯,接着又带着他去了公司几次,认识了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初步了解了一下公司业务。还没有歇上几天,就又被打包送去了英国完成未完的学业。

 

    买了房子又不让人住,孙哲平嘴上暗自数落自家老头,心不甘情不愿地收拾包袱飞去了英国。临走前孙母还一个劲地劝他早点找个对象,只是手伤了,好好养养就行,其他方面完全不应该受到影响嘛。每当他想要辩驳或者劝说两句,就能看见孙父一张黑如锅底的脸对自己虎视眈眈,生怕儿子欺负了自己老婆,孙哲平只能唯唯称是。

 

    家里安排的学校是英国一所著名的商学院,也不知道是动了什么关系,学校居然同意让他从二年级开始读起。孙哲平一开始担心自己跟不上学业的进度,刚开学的时候推辞了好几个新生party和各种联谊会没去,独自窝在宿舍里预习准备。结果等真正开始上课的时候才发现家教老师真的教过不少的东西,只不过当时怕自己难以理解少用了些专业术语,在案例的分析和问题的深度上有所欠缺,恰好学校的教育能够很好地弥补这点不足。

 

学业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大半,孙哲平顿时闲了下来。所以当舍友本尼询问起要不要去参加周末院内联谊会的时候,他只是稍作思考就答应了。

 

“你可真是赚大了,听说这次联谊叶也会去。”本尼是伦敦本地人,一口伦敦腔字正腔圆,冷不丁地冒出个奇怪的音节,孙哲平不由地重复了一遍。

 

“叶?中国人?”

 

“是啊。我们学院的研究生,本来今年就毕业了,结果又申请了二硕。人长得帅,家世也好,可招女孩子喜欢了。他一去那联谊肯定又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子。孙,你可真幸运。”

 

“哼,纨绔子弟的把戏。”听到肯定的回答,那对招人喜欢的叶家兄弟的脸就具现在了孙哲平的脑海里。明知道不会这么巧合,他却还是忍不住迁怒一个从未见面的陌生人。

 

“嘿,孙,这你可就说错了,人家可不止这点优势。我姐姐上周还跟我提起他们那一届的导师都是魔鬼,没想到居然还是让叶全A毕业了。”他惟妙惟肖地模仿姐姐脸上惊恐和几欲作呕的神情,但是却没有人对这段表演给予应有的关注,只能偷偷翻个白眼表达一下不满,“对了,听说叶也是北京来的,说不定你们还认识。”本尼用手肘捣了捣孙哲平的腰。

 

“怎么?”孙哲平一低头就看见对方写满八卦的脸,水蓝色的眼睛里还带上了点羡慕和向往的神情。

 

“孙,你要是真认识叶的话介绍给我交个朋友呗。我都20了还没女朋友呢,跟着他肯定能认识好多可爱的女孩子,你可不能吃独食。”

 

“再说吧。”孙哲平嘴上这么应着,其实也没想过要帮忙。抛开他几乎没可能认识这个叶姓有为青年不谈,凭什么他一个快23了没谈过恋爱,连女生小手都没牵过的纯情处男要为刚认识没多久的舍友干拉皮条这种粗活?我妈都干不出这种事情,孙哲平忿忿地想。

 

联谊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当孙哲平走进喧闹的中心看见那一张熟悉的面孔时,他又一次体会到了被现实迎面掌掴的惨痛滋味。许是他沉痛的目光过于刺眼,导致围在那人周围的人群自发地散开,让他们有足够的空间对视。

 

当然,不解风情的人还是存在的,比如说某个名叫本尼的戏精。“嘿,孙,怎么了?他该不会是你前男友吧。”他那张一贯写满八卦的脸蛋上,如今还附带了旺盛的求知欲。

 

“滚。”孙哲平施舍给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快步穿过了人群。

 

“叶修。”他冲着那人叫道。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走过去,那人不过是叶秋的哥哥,是自己幼年时的心理阴影,充其量只是单方面的通晓姓名,到底是陌生人。就算当即默默地移开视线,也只是轻微地有些失礼罢了。

 

人群中央的叶秋倒是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你是谁?你认识我哥?”似乎自知这里并非一个谈论私事的好地方,用眼神示意对方跟上自己后,他状似随意地从酒水桌上拿走了最后两杯牛奶,往角落的沙发座走去。

 

孙哲平眼神闪了闪,这个人和“叶秋”不愧是亲兄弟的念头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你刚刚说你哥?”将自己在沙发里调整到一个舒适的姿势,孙哲平开口询问。

 

“在询问别人之前,自报家门不是应有的礼貌吗?”叶秋双腿交叠,摆出了惯有的谈判的姿势。

 

“孙哲平。”

 

“叶秋。”他微笑着回答,接着捧过装牛奶的杯子抿了一口,眼里划过一丝失望,有些嫌弃地将它摆在了一边,“你刚刚说的叶修,是我哥哥。你是荣耀的职业选手吧?你们应该是认识的。”

 

“你说他是叶修,你是叶秋?可是联盟里他的注册名明明是叶秋,身份信息也能造假?”

 

“他偷走了我为离家出走准备的箱子,里面的证件当然都是我的。我们可是双胞胎,证件照那种程度的失真,能看出什么区别。”叶秋面上依旧云淡风轻,甚至连姿势都没有改变过,但是孙哲平就是听出了半分咬牙切齿的味道。他正感叹对方如此沉得住气,定是胸有城府之人,接着就听到一声气急败坏的咒骂:“混账哥哥!”

 

“……”

 

叶秋原本为联谊勉强打点好的心情在谈论了自家哥哥不到十分钟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差,也不知又想起了什么难以释怀的经历,他顿时失去了与旁人继续闲谈的兴致。

 

“总之,那个在游戏里把你们打得满地找牙的人是叶修,你下次见到他也麻烦替我转告他一声,没事少拿我的名字出去招摇撞骗。”叶秋冷哼一声,转身离开了联谊会的现场,留下没还没反应过来的孙哲平坐在原位莫名其妙。

 

谁满地找牙了?你们兄弟俩说话都这么气人的吗?有事不能自己解决吗,你们兄弟俩的恩怨跟我有什么关系,麻烦别人是个什么道理?

 

孙哲平随手抓起叶秋递给自己的牛奶,猛灌一口,试图让自己释怀几分。

 

这奶可真难喝啊。这是孙哲平阔步离开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写在后面的

这篇文是不是不好看啊(挠头)

感觉跟之前的文比起来反响不是很好的样子(虽然原来的反响也不咋地)

还是想要了解一下问题出在哪里

合集的上一篇姑且算是问题汇总的新楼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的话可以在那个下面留言,我都会认真看看的,也希望能对整个故事的构建和完善作为参考吧

另外非常感谢能坚持看这篇文的各位小可爱,感谢你们的厚爱。我虽然更得慢,但是坑品还是有保证的。(我能行)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