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双花叶】我的你 06

#高考零分作文系列2

#2018年全国三卷(其实没啥关系)

#我尽量不写崩 都是瞎编的




 虽说赛场上是对手,但是场下该尽的地主之谊一样也少不了,加之又赢了总决赛,春风得意的微草生生将百花一行人留了一个礼拜。等张佳乐带着队员从微草精心准备的温柔乡中回到昆明的时候,孙哲平已经退掉了自己在战队基地附近小区的出租屋,搬回了战队提供的宿舍。打包好的行李陆续寄回了家里,宿舍里除了他自己,就只剩下一个小小的登机箱,三两件换洗的衣服,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

 

    张佳乐的房间就在孙哲平的对面,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孙哲平的卧室门开着。在门口探头探脑了一会儿,发现人家正专心看着官方上传的比赛视频根本没注意到自己,索性象征性地敲了敲门,径自走了进来。

 

    因为戴着耳机,张佳乐又存了刻意吓唬人的心思,直到张佳乐悄无声息地走到孙哲平的身后,小贼手扯掉了对方的耳机的时候,孙哲平才发现自己的房间里来了客人。

 

    孙哲平也没什么恼怒的意思,毕竟视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不过是打发一下不能打游戏的时间罢了。他拔下耳机,退出正在看的比赛视频,一边关电脑,一边转过身用眼神示意张佳乐随意坐。张佳乐也毫不客气,一屁股就坐在了对方的床上。

 

    “什么时候回来的?”孙哲平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递给张佳乐,顺势坐在了床的另一边。

 

    “刚回来,放东西的时候看到你房门开着,就顺便过来看看。”张佳乐拧开矿泉水瓶盖,也没急着喝。环视了房间一周,不知想到了什么,盯着瓶口冒出的微凉白气出神。沉默了半晌他突然又开口,“你行李都准备好了?准备什么时候走,我去送你。”

 

    孙哲平挑了挑眉,有些意外。

 

“怎么,都不留一留哥,说不定你一开口哥就心软了,留下来给你们当个陪练指导啥的?乐乐啊,我们之间的情分这么流于表面吗?”

 

“滚蛋吧你就,你要是想留用得着我开口吗!东西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你去外面随便抓个人说你要留下来,看看有没有人相信你的鬼话。”

 

“什么!副队你要留下来,这可太好了!”没有关严实的大门口突然出现了几个喜气洋洋的脑袋,七推八攘地就要往孙哲平的房间里挤。百花的这一群队员也是刚从超市回来路过走廊要往自己房间去,就听见自家副队没关严的房门里传出了“陪练指导”、“留下来”之类的字眼,刚整整齐齐地蹲在房间门口准备听墙角,就听到了张佳乐的一番话。

 

这下可把张佳乐给乐开了花,递给孙哲平一个“看你怎么解释”的眼神,随手从队员手中的塑料袋里摸出一包薯片,幸灾乐祸地坐在床上咔嚓咔嚓地看起了好戏。

 

孙哲平显然不是那种坐等被人看好戏的人设。他心里无比庆幸自己闲下来的这几天有多看几遍比赛回放,打开电脑找出自己之前准备留给张佳乐的总结资料,训起自己的前队友们来简直有理有据头头是道,一个个脑袋越埋越低,怂得像一窝鹌鹑似的不敢出声。然而也就只是表面功夫做得足足的,私下里还挤眉弄眼相互甩锅说不知谁又惹恼了这尊大神。孙哲平冷哼一声正要发作,张佳乐吓得薯片也不吃了,水也不喝了,赶紧出来打圆场。

 

“大孙,够了啊,你看把人吓得。你现在可不是副队长了,少在这儿欺负我队员。赶紧老老实实滚回去继承你家家业吧。”一巴掌拍上孙哲平的脑袋,张佳乐颇有点一解前仇的爽快感,“还有你们,闲得没事听什么墙角。夏休期都开始了,还不去收拾东西,爸妈不着急啊。去去去,都走都走。”

 

好容易将其他人都赶回了自己房间,张佳乐拿起吃了一半的薯片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所以你准备啥时候回去?看你这样也待不了几天了吧。”原本孙哲平就不在这个宿舍里常住,如今他回来倒是给整个房子添了点活气,不过依然冷冷清清的。张佳乐的目光突然在孙哲平桌角的那包烟上停住了。那是叶秋常抽的烟。

 

“嗯。明天下午的飞机。来一支?”看张佳乐的眼神停留,孙哲平自然地递了一支烟过去。张佳乐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抽,他也没说什么,径自叼在了嘴里也不点燃。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真的回去继承家业?我记得你大学还没读吧。”张佳乐移开目光,继续刚才的话题。其实他对孙哲平的家世不太了解,只知道是家族产业,但是就算是自家的产业肯定也不会让一个高中学历的人当家。

 

“我家老头说他还年轻,不想这么早退休,说这些时间足够我把该学的学会了。”

 

“叔叔阿姨可真放心你,就不怕你乐不思蜀。”虽说张佳乐当年出来打比赛也是征得了家里的同意的,但是在电子竞技尚未普及的当时“玩物丧志”“游手好闲”的帽子也是一顶接一顶地扣在了自己头上。

 

“他们?他们巴不得我不回去呢。”孙哲平一听这个就来气。

 

决定退役那天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因为情绪不高家里人担心他出了什么事,硬生生地从开始的语音打成了视频电话。结果当自家老爹得知是手伤不能继续参赛的时候,流露出了十分真诚的遗憾表情。孙哲平还没想好怎么劝慰自家老爸,就听到人家说:“怎么就手伤了呢?手伤就不能继续留在队里吗,你这一回来我多不方便啊?”

 

实话实说他一开始压根没明白他回家有什么好不方便的,还没问出口就看见视频那头老妈红着脸捶了他爸一下。真相大白。

 

看见自己搭档疑惑的脸,孙哲平黑着脸解释道:“他们嫌我回去耽误他们给我倒腾弟弟妹妹,听说我要回去,重新给我买了套房。”说到这里他又诡异地沉默了一下,接着说,“我爸妈平时住东城,他们准备给我买的房在昌平,你懂我意思吗?幸好我家老头的秘书是个明白人,最后终于劝得我爸答应我住在西城。”

 

“……”

 

“我妈还苦口婆心的劝我赶紧找对象,找了对象就好好陪人家。家里的事不用我管,没事不用去看他们,别为了照顾他们冷落了自己对象。前几天我妈在街上看见你了,说本来想邀请你去家里坐坐的,后来看你们一大群人一起出来的,才没说出口。”

 

“啊?阿姨为啥要邀请我去你家啊?”张佳乐小小的脑袋已经被问号填满了。

 

“她以为我喜欢你,但是怕你不接能受一直没表白,想请你去家里聊聊探探你的口风。”这也是孙哲平事后才知道的,而且怎么解释他妈都一副自己被欺骗了感情的口气:“你们游戏里的配合都那么默契,生活上肯定更行啊!儿子你别怕,妈妈是支持你的,你爸爸也不敢反对,喜欢就去追!”孙妈妈沉浸在自己制造的罗曼蒂克幻觉里不能自拔。而他只能用一句“妈,没事少看点奇怪的小说。”作结,疲惫地挂断了电话。

 

张佳乐离开孙哲平卧室的时候神情看上去十分恍惚,明明自己的卧室就在对面,这短短的两米他走出了万里长征般地感觉,甚至撞在了门上。听着咚咚的撞门声,孙哲平直觉有些不对,循声看去正好张佳乐又撞在了门上。

 

“……”孙哲平沉默地帮他开了门,搀扶着把人送进了卧室。




【无责任小剧场】

孙妈妈从线人口中得知乐乐虚弱地从自己儿子房间出来,满心想着儿子在自己这里装作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转头就把人给办了,口是心非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心里悄悄给孙爸爸记了一笔,给儿子发了一条祝贺的短信。


“恭喜儿子你得偿所愿啊:D”


孙哲平沉默地把妈妈拉进了黑名单。我愿什么了?我偿什么了?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