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伞修】我回来了(修改版)12

第十二章


“嘿,我说,你们这都是什么表情啊。沐秋?沐橙?”看着目光呆滞得如出一辙的苏家兄妹,叶修甚至不知道该出何言安慰。

 

正巧这时候服务员走近来上菜,叶修顺手给兄妹俩各盛了一碗汤。到底还是生活拮据了些,汤也只是普通的西红柿蛋汤。没有去皮的西红柿和一大片飘着猪油香气的煎鸡蛋混在奶白色的汤里,汤面上还零星地飘着几颗葱花,却还是有着几分勾人的卖相,但是苏沐秋几乎在瞬间失了胃口。

 

“叶修哥,你还回来吗?我……”苏沐秋听到妹妹委屈又小心翼翼的声音。还不待她说完便出言打断,“好了沐橙,阿修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总不能时时刻刻跟……”

 

“所以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叶修看着苏沐橙红红的眼圈和苏沐秋越说越离谱的话,终于抢在他之前开了口,“我就是回去拿个身份证啊,不是要组战队吗?老陶说要登记选手信息啊。你们在说什么?”叶修难得也有些迷茫。

 

“我就知道你不会回来了,嗯?什么身份证?你不是要回家吗?”苏沐秋觉得自己今天出门一定是没有吃药,为什么阿修说的每个字我都听懂了,可是我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呢?然而这样的脑子显然无法及时的回应他的疑问,比脑子更快的,是迎面而来的一巴掌。

 

“我靠,打人不打脸,这是基本素质好吗?”苏沐秋堪堪避过那一掌,还是被带起的风刮到了脸,“叶修,你这练得是铁砂掌吧。”

 

叶修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侧过身给苏沐橙擦眼泪。“让你瞎带气氛,小橙都被你吓哭了……不过我说沐橙啊,你这一哭,又变丑了。”苏沐橙破涕为笑,温柔地糊了他一脸鼻涕眼泪。然而没想到往往点到为止的叶修,今天的叨逼叨却还没有结束,“下午就跟你说了这事,你一路‘嗯嗯啊啊’我也就当你听进去了,没想到是个不顶事的。我就说你们这什么反应,感情是怕哥跑了。没拿个十个八个冠军,哥怎么舍得走。”

 

苏沐秋的脑子似乎终于转过来了,他回过神,回答道:“哦。”

 

哦个鬼啊。苏沐橙和叶修同时想。

 

之后的一顿饭吃的相安无事,如果忽略两位正在长身体的少年为盘子里最后一块肉大打出手的话。服务员曾不安地向这边张望了好些次,但是却又莫名被苏沐橙老母亲般的微笑所安抚,别开眼当作无事发生过。还在心里默默感叹,年轻就是好啊,有这般打闹的资本,而不是像现在的自己一样变成了一个无趣的大人。

 

叶修回家的那天是个工作日,为了省钱而选择的卧铺火车延长了这本来就不算短暂的路程。坐在自己的床上,望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叶修不止一次地设想,要是没有这场意外的相遇,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光景。也许他会在天桥下和流浪的人争抢安睡之所,也许他会被其他什么人收留,又或许像很多负气少年那样被人拐走。但是他想,众多的选项里一定没有他会坐上回家的列车,因为他没有钱,而恰巧钱在这个社会里,是一种非常具体的东西,回家之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缺心眼的弟弟,有出走的心,敢不敢多带一点钱。等他意识到自己想到了什么的时候,又不禁失笑,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值得在意的终究是眼前的生活。

 

叶修偷偷翻过自家的院墙的时候,正巧被叶家的管家抓了个正着。

 

“大少爷,您终于回来了,老爷和夫人知道了一定很开心。”年迈的老管家老泪纵横,就差带着归来的叶大少在院子里巡游展示了。

 

“等等,王伯!你别激动!我只是回来拿个东西,一会儿还要走。还有别告诉老头我回来了,我妈也别提。”叶修做贼般低声叮嘱。

 

“这……他们都……好吧。刚好秋少爷今天放假在家,你可以去见见他。”

 

家里的一切跟自己离开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楼梯转角柜上的合照还是一年多以前一家人一起拍的。自己笑着搂着叶秋的肩,对方一脸嫌弃却没有挣脱,母亲在后面笑的温柔,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父亲都放柔了眼神。

 

“混蛋哥哥,看够了吗。因为你不在,我们今年连合照都没换。”叶秋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过分熟悉的声线让他有一种被自己逼问的感觉。叶家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全家的旅行,无论父母工作再忙都一定会空出时间,因此家庭的合照也是年年更新的。一年以来,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对于家庭的亏欠。他突然有些动摇,面上却丝毫不显。

 

“哎呀小秋秋,别这么说啊,这不是太久没见,想着先看看照片熟悉一下你的样子吗。”

 

叶秋几乎快要被气笑了。强忍着动粗的念头,将自己这个不省心的哥哥拽到了自己的房间。

 

“说吧,这次回来又是要干什么?”叶秋摆出居委会大妈查户口的姿态。

 

“就想你了,回来看看你不行吗。”叶修站在居委会大妈身后拽了拽他因为生气而翘起的呆毛。

 

“嗤。”居委会大妈摆明了不相信这家的说辞,并表示再说不清楚就要报警了。慢悠悠地掏出手机,画面定格在了备注为父亲的联系人处。

 

“别别别,我招,我全招了。我是回来拿身份证的,小秋秋~哥走的时候还没办证,你现在肯定有了吧,把你的借给哥使使吧。”

 

“看你表现咯。混蛋哥哥,先老实交代你偷了我的行李之后发生的事吧。”

 

叶修讲的很简略,对生活的艰辛更是只字不提,谈及最多的除了苏家兄妹便是游戏。

 

“可恶,这本来是我的生活,混蛋老哥!”

 

“得了吧,就你,估计不出三天就哭着鼻子回家了。”叶修面带不屑。

 

感觉被侮辱的居委会大妈按下了拨号键。叶修几乎夺窗而逃,就听见那边叶秋说:“喂,爸爸,刚刚学校来通知说下周的比赛要带身份证去,我发现我的找不到了,我一会儿去派出所补办。嗯,好的,爸爸再见。”挂了电话,叶秋从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

 

“拿去,先说好,要是弄掉了可没有第二次了。”叶秋用自以为凶巴巴的语气警告叶修,活像是一只闹别扭的小奶狗。“混蛋哥哥,你可千万要追着梦想一直走下去啊,连着我的那份一起。我等你站上顶点的那一天,家里有我,你别担心。”

 

“嗯。我会的。”叶修珍而重之地承诺。

 

“哥,那个苏沐秋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人吧。对你施以援手,还成为了你的伙伴。”

 

“对,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好到,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