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平叶】时间之外(下)

平叶单西皮

OOC有

私设有

哨向+正常向

前世今生系列

    (八)

   

    叶修是在一块砖石下面找到孙哲平的。

   

    其实一开始他也并没有发现,但是无意间看到了一颗特殊的袖扣。孙哲平的。叶修之所以会记得它,是因为孙哲平曾经总是抚摸着这枚袖扣望着天际发呆,就好像是在怀念一个人。是他死去的向导吧,叶修不止一次地想。

   

    当他挖开石块,终于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触到他微弱的鼻息,感受到他虽然轻,但是依然坚定有力的心跳,他才松了一口气。一瞬间,长时间的赶路所带来的疲惫,以及一直以来因为强烈的担忧带来的心理上的疲累涌上了全身各处。但是他还是坚持着将周边的石块挖开。找到了与孙哲平同行的战士的尸体。为他们合上眼睛,叶修对他们敬了一个军礼。然后他背着受伤的孙哲平回到了百花。

   

    彼时百花这里因为有了援军的加入,很快就解决掉了残余的敌人。虽然损失惨重,但是终于还是没有让入侵者破开百花的防线。

   

    安顿好所有的伤员,安排随着他们来的向导安抚哨兵们的情绪。叶修随即也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调整自己的情绪和状态。毕竟战事不是只有这一场,他们还要打起精神来面对即将到来的下一轮攻击。

   

    叶修刚刚睁开眼睛,他就听到了邱非的声音。

   

    “司令,军医说孙哲平上校现在很危险。他的精神状态特别不好,甚至比上次还要糟糕。我们所有的向导都尝试过了,但是没有办法对他进行任何精神疏导。”

   

    这时候叶修反而冷静了下来。“带我去看看。”

   

    叶修在安顿伤员的军帐中看到了孙哲平。

   

    他脸色苍白,薄唇紧抿,脸上刀刻般的线条越发坚毅。他的右手在身旁紧握成拳,左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还有夹板,显然是伤的不轻。他常用的重剑立在床头,泣血一般,闪着黯然的红光。

   

    “嘿,大孙。”叶修缓缓走近孙哲平,一点一点地释放着自己的精神力,却在触及他的一瞬间被反弹了回来。叶修控制着力道,加重精神力的释放。终于,成功地破开了孙哲平最外层的防线。

   

    早在叶修开始尝试的时候,邱非就带走了所有人。

   

    叶修缓缓地俯下身,伸出手,抚平他紧蹙的眉头,带起了一阵温柔的的风。

   

    “大孙,不要拒绝我。放轻松。”哪怕知道对方可能听不见,叶修还是没有放弃在精神安抚的同时用语言使他平静下来。

   

    一片黑暗中,孙哲平只是感受到一片温暖的光,包裹着自己脆弱的精神末端,抚平上面的伤痕,安抚着自己躁动不安的心。他想到自己死去的向导,想到自己牺牲的战友,想到他们冲着自己嘻笑怒骂时候的生动样子。然后,他听到有人对自己说,“快放下这一切吧,外面,还有人在等你。”他不知道从哪里有了这突如其来的勇气,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了那片温暖的光。这温柔而强大的光,就这样停在了自己的手心,再也不会离去。

   

    叶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精神联结会在这种情况下完成,更是没有想到,面对孙哲平突如其来的“攻击”,自己竟然毫无反抗的力气。

    原来,我这么喜欢你啊。喜欢到,愿意放弃自己苦苦挣扎到的自由。

   

    在确认孙哲平没有大碍了以后,叶修替他重新掖了掖被角。趴在他的床边浅浅地睡去。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进营帐,床上的人微微地挣扎了一下,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这一丝细微的挣动还是惊醒了床边的人。

   

    “大孙,你醒了!”床边人惊喜地起身。

   

    “水……”

   

    叶修连忙起身给他到了一杯水。

   

    “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孙哲平动了动四肢,发现除了受伤的左手还有些疼以外并没有感觉到不舒服。

   

    他试着动用了一下精神力,却很快发现了异样。“我们……”

   

    “哦,对了,我正想跟你说。”

    “说什么?”孙哲平的声音有些高。还没有恢复过来的嗓子微微有些变调。

   

    叶修又将水杯递给他,才正色道:“大孙,我喜欢你。”

   

    “这就是你表达你的喜欢的方式?还真是别致呢。这联结,是我昏迷的时候你弄的?”孙哲平的神情有点冷,看向叶修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度,甚至没有丝毫的情绪。

   

    “不,我没有。昨天你昏迷的时候我给你做精神疏导,你突然就……然后就形成了联结。”

    “呵呵,需要我提醒你的身份么,第一向导?”

   

    “我……”

   

    “可以取消联结吗?”孙哲平打断叶修的话,有些不耐烦。

   

    “可以是可以,但是联盟不会批准的。因为你我都是二次联结,若是断开联结,对你精神上的损伤是不可逆的,而作为向导的我可能会因为剧烈的痛苦而死去。”叶修顿了顿,“你刚刚才醒,可能不知道。新的调令已经下来了,你是新一任百花军区的司令。”

   

    “呵呵,竟然连后路都断了吗。也真是难为你了。现在,你满意了吗。”

   

    “大孙,我……”

   

    “出去,我不想再看到你。”

    叶修也没有多做停留,他知道多说无益。时间,他还等得起。

   

    孙哲平看着叶修离去的单薄背影,心轻微地抽痛了一下,但是很快,又被愤怒的情绪掩盖。

   

    (九)

   

    邱非为叶修感到不值。

   

    就好像是一个人满心欢喜地交付出一切,却只是令得对方狠狠地踩过自己的真心。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两个人会是这样收场的。

   

    他一直记得,叶修是一个特别可靠的前辈。会嘴贱,会嘲讽,会把你嘲讽的一无是处,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又给出一个前辈的温柔,为你提供一个可以依靠的背影。然而现在的叶修,依然是那个可以完全信任和依靠的人,只是再没了那种带着笑的嘲讽,带着笑意的鼓励和安慰。就好像一瞬间被夺取了笑容,即使是微笑,也显得难以应付。

   

    不过他并没有太多时间为此忧虑太久,因为之后的一场大战,夺去了故事的主人公。

   

    那一次战争特别的惨烈,成功从战场上活下来的人数不超过千分之一。幸存下来的人中,没有人愿意提起那一天,包括,孙哲平。

   

    那是一个寻常的午后,百花军区的人在忙着修筑防御工事,以备突如其来的战事。战争,就是在这个时候打响的。

   

    被逼上绝路的敌军,组织起了力量,决定孤注一掷,而主战场,就定在了百花。

   

    叶修和孙哲平都上了战场。因为孙哲平的疏远,叶修没有和他一起行动,只是带着另一队人,在他不远处对付敌人。但是他时时注意着孙哲平的动向,适时地放出精神力安抚他的情绪。这时候,叶修有些庆幸,结合的哨兵是无法拒绝自己向导的精神力的。

   

    敌人的军营发出了总攻的命令,他们的身边瞬间多出了几倍于之前的兵力,哪怕是叶修,应付起来也有些吃力。

   

    孙哲平正努力与周围的敌人周旋,丝毫没有意料到背后呼啸而来的流弹。

   

    “司令!”

   

    “大孙!”

   

    从四面八方传来呼喊,他只觉得腰上一痛,便短暂的失去了意识。

   

    当他再次清醒的时候,他看到叶修躺在不远处的血泊中,而自己,只是折断了左手。

   

    他想向叶修的方向走去,却被心底叶修的声音喝住。

   

    “别过来,大孙。我有些话想说,当着面,就说不出口了。”

   

    “精神联结是个意外,我真的不是乘人之危,相信我。”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不过没关系。”

   

    “请好好活下去,找到一个你真心爱的人。哪怕是一个普通人,你也一定要对人家好。”

   

    “对不起,又让你看到自己的向导在自己面前死去。”

   

    “和你认识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

   

    “最后,我爱你。”

   

    孙哲平的脑海里只剩下了沉寂。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断开了,从自己的灵魂中被剥离出来,撕裂般地疼。

   

    待到最后,他们终于成功歼灭了敌人,活下来的孙哲平望着远方被血色染红的天际,流云还在漂泊。心里回响着叶修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叶修说对他说“我爱你”。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那天看到叶修的背影会心疼。这两天几次想要喊住叶修,想要让他的神情不那么落寞,但是终究还是没有勇气伸出手。

    他发现他早就习惯了叶修的存在,即使曾经两个人的距离还没有这么近,心也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远过。他知道叶修只是在给他时间冷静,却受不了他的远离。他一直把两人之间的精神联结当成一种背叛,却从来没有想过若是没有契合度,联结又怎会完成。

   

    他心底涌上一层难言的悲伤。本来是两情相悦,到头来却成了一种折磨。

    这样的自己又凭什么被叶修看中。不过是一个自以为是,又冷酷无情的人。何德何能对的起叶修的深爱。他的所有任性和发泄,也不过是建立在叶修的纵容之上。

   

    他摸着自己疼痛的腰腹,上面似乎还保留着叶修指尖余温。

   

    (十)

   

    “你确定要这样做吗?一旦决定了,就没有办法更改了。”

   

    “是。我想好了。”

   

    “因为是第一批改造人,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算未来你遇到的一切都是不可知的,你也一定要这样做吗?”

   

    “是。”孙哲平抚上自己的左手,神情温柔,“我曾经答应过一个人,要好好活下去,他一定见不得我这么痛苦。”

   

    (十一)

   

    成为了改造人的孙哲平得到了永恒的生命,甚至连容貌都不曾再改变。

   

    一直到后来,哨兵向导的数量逐渐减少,世界被普通人完全统治,他都还活着。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当然,也没有人在意他去了哪里。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孙哲平。

   

    他利用日渐发达的科技寻找叶修。想尽办法将自己和叶修的记忆提取出来装进了芯片里。无时无刻不等待着与叶修的重逢。

   

    而想要接近那些仪器,科学家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身份了。他一边用如今早已被忘却的技术替政府设计武器,一边找寻,终于等到了重逢的那一天。

   

    (十二)

   

    叶修睁开眼睛,注视着孙哲平,不知不觉间早已泪流满面。

   

    “大孙?”

   

    “叶修,我们在一起吧。”

   

    “可是哥却不想了,怎么办?”叶修有些挑衅地看着孙哲平。“你曾经让我那么痛苦,我又为什么要原谅你?”

   

    孙哲平握着床缘的手紧紧地攥着,在木制的床板上留下深深的指印,眼神中只剩下了苦楚。

    是了,自己又哪里来的自信,相信他醒来之后,还愿意将信任交付给自己。孙哲平有些颓然,起身想要离开。

   

    不料却被叶修抓住了衣摆。

   

    “诶,大孙,我逗你的,开个玩笑嘛。”叶修笑了,依稀是孙哲平记忆里的模样,一如既往的强大而温柔,“我答应你。”

   

    孙哲平握住叶修的手,俯下身,在他耳边低语:“既然已经找到你了,那么永恒的生命于我也再没有任何意义。等到你百年之后,我陪你,一起走。”

   

    “嗯。”叶修用力地点头。刚想说些什么,便被一双冷冽的唇封住了即将出口的话。

   

    没关系,未来,我有时间说给你听。

   

    你为了我等待千年,我又何必再执着于一个瞬间。

    所幸,我们没有让这份感情搁浅在时间之外。

   

    所幸,时光流转,兜兜转转,你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END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