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平叶】时间之外(中)

平叶单西皮

OOC有

私设有

正常向+哨向

前世今生系列

本来想一次性发完。。可是有点多。。手机不好复制。明天发下。。

  (五)

   

    孙哲平是一个哨兵。一个刚刚失去了自己的向导,情绪极度不稳定的哨兵。

   

    如今正处于战争年代,邻国不断地入侵令得国家不得不召集全国的哨兵向导参军入伍。

   

    孙哲平的向导,是他的青梅竹马,虽然是个男的。他们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自然是不必说。只不过,对于孙哲平而言对方是自己的好兄弟,而对方却一直将他当做是自己的恋人。

   

    他们两个人的结合,似乎也显得十分顺理成章。双方都知根知底,又门当户对,刚刚向塔提出了申请,当天就得到了批准。

   

    孙哲平喜欢自由,不愿意被拘束,对方就给他绝对的自由,哪怕是委屈自己。孙哲平想要参军,他就义无反顾地跟着孙哲平上了战场。即使是像孙哲平这样冷毅的汉子,也察觉到了对方对自己的心意,再加上多年来的交情,爱情的小苗这就这样生根发芽了。

   

    然而终究是天不遂人愿,正处在热恋期的两人被紧急调令调去了前线。就像很多悲情小说一样,孙哲平的向导牺牲了,在他的面前,却是他双手无法触及的地方。然后就有了之前提到的那个孙哲平。

   

    孙哲平是用刀的。在这个枪支,和光电武器横行的时代,像他这样使用冷兵器的人,少之又少,最出名的两个,要数蓝雨军区的妖刀——黄少天,还有嘉世军区的斗神——叶修。而叶修,还有一个更加令人尊敬的身份,第一向导。

   

    孙哲平和叶修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孙哲平情绪失控了,在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向导死去的整个画面之后。但是他没有像其他失控的哨兵那样无差别的攻击,只是提着自己的剑,在角落里静静地站着,拒绝所有人的接近,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但是无论怎样,这样失控的哨兵依然是很危险的。

   

    孙哲平所在的百花军区对此十分重视。不仅仅是因为他身上的赫赫军功,也不仅仅因为他是百花军区内定的下一任军区司令,更是因为像他这样优秀的军人,是这个处于战乱中的国家最需要的人才,是国家未来的坚定保障。军区领导们向联盟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能够派来一个经验丰富的向导来解决孙哲平的问题,在他死去的向导留下的精神壁障失效之前。

   

    他们都没有想到的是,联盟派来的向导,竟然是叶修。

   

    作为联盟的最强向导,没有人会质疑叶修作为向导的能力。与此同时,他的战斗力,和他作为向导该有的精神力同样顶尖。没有人担心孙哲平能伤害的了他,除非叶修自愿挨打。

   

    叶修走进孙哲平所在的房间,一眼便看见了角落里孤独的狂剑士。他安静地呆在角落里,不言语,眉头蹙成一个纠结的死结,像是在隐忍着什么痛苦。

   

    “你就是孙哲平吧,我叫……”

   

    “滚开,别过来!”孙哲平看见叶修的接近,举起了手中的剑。叶修却如同没有看见一般,面带着笑容,向前走着。

   

    一道红光闪过,锋利的剑气便已经逼到了叶修的面前,堪堪从他的侧脸划过,留下一道鲜红的血痕。叶修连眉头也没有皱,依然镇定地往前走。直到停在孙哲平的面前。

   

    就在几十秒之前还咄咄逼人的狂剑士双目通红,透着一种绝望。就好像失去了自己的世界那样,迷失在了无助中。

   

    这时候的他,和失去沐秋时的自己何其相似。叶修想。不禁连语气都放轻了几分。“别担心,我没有恶意,只是来看看你。刚才没有说完,孙哲平你好,我叫叶修。”叶修的脸上还是之前那般镇定而又温柔的神情。孙哲平觉得自己绷紧的神经渐渐地放松了。

   

    “你别激动,我想,也许,我们可以聊聊。你先冷静下来。”叶修没有直接粗暴地使用精神暗示,而是使用语言安抚。孙哲平放下手中的剑,坐了下来,稍微恢复了些许理智。而叶修也接着开口。

   

    “我知道连结被强行切断时的痛苦,因为我曾经也亲身经历过那种绝望。而作为向导的我,所承受也远远比哨兵更加痛苦。但是我坚持了下来。”

   

    “你们真的相爱吗?”

   

    “是的,也正是因为我们相爱,所以我才会坚持着活下来。因为我知道,他永远也不希望看到一个沉浸在痛苦中的我。我的哨兵是一个很优秀的军人,我又有什么理由拖他的后腿。我相信你的向导也是一样。”叶修的话语很平静。而孙哲平也意外地沉默着。

   

    “你看,作为一个向导,我都能从失去伴侣的阴影中走出来,忍受那种凌迟神经的伤痛。作为一个哨兵,你的精神还没有向导那般敏感,得到的痛苦还不及向导的万一,又有什么理由拒绝。”

   

    “退一万步讲,我们是军人。保卫国家是我们的天职。你我曾都在军旗下宣过誓,要为国家战斗尽最后一滴血。现在国家处在危难的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权力轻易交付出自己的生命。”

   

    “所以,打起精神来吧,孙哲平。不要让大家失望。”叶修第一次对孙哲平使用了精神疏导。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轻轻地走出了房间。

    直到叶修离去,孙哲平都还沉浸在那个温柔而强大的精神世界中。

   

    当叶修走出房间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而当众人看到他脸上的伤口的时候,虽说惊讶,但也没有过多怀疑,毕竟对方可是一个失控的哨兵,还是那个战斗力爆表的孙哲平,有点小擦挂也没有什么奇怪。

   

    “他的情况还不稳定,我会在这里留一段时间。联盟那边我会打报告过去。”

   

    叶修就这样留了下来。

   

    (六)

   

    孙哲平觉得自己这几天过得很憋屈。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叶修,美其名曰“观察”,但其实这个家伙只是嘴贱吧。顶着第一向导的名号,有着强大的单兵作战的能力,本质上就是一个嘲讽的脸T。导致现在根本没有人敢跟他走在一起。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在被救出困境之后,孙哲平也不怎么好意思赶人走。于是,叶修就得寸进尺地粘了上来。为什么第一天自己没有看出来他居然是这种人呢?孙哲平悔不当初。

   

    相比起孙哲平的悲剧,现在百花的高层们喜笑颜开。本来以为孙哲平会因为失去了向导而丧失一部分能力,现在看来,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看他和叶修成天都在一起,说不定还能发展点什么……想到这里,领导们看向孙哲平的眼神更加意味深长了。当然,当事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然,或许他真的会做出提刀伤人的壮举。

   

    今天吃了饭,不出意料地孙哲平又看到了叶修。不过经过几天的适应,他已经学会了装做什么都没看见,不邀请,但是也不拒绝,放任叶修跟上来。孙哲平找到一块坡地,是整个军区里难得的地势稍高一点的地方。视野很开阔,目之所及,是一片没有尽头的原野,是整个百花军区用生命守护的后方。

   

    坡地上有一棵树,四季常青,孙哲平就靠在树上,望着无际的原野走神。叶修躺在他一旁的地上,嘴里叼着一根草,就着阳光,舒适地眯上了眼睛,像是一直慵懒的猫。

   

    “喂,大孙。你在想什么?”

   

    “想我的家乡。就在这片原野之后,我的父母妹妹,所有的家人。”

   

    “家人吗……从我十五岁从家里跑出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父母,还有那个笨蛋弟弟。哪怕他们知道我在军队,却还是没有来找过我。虽然我知道他们只是尊重我的选择,可还是会让我觉得,其实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我。”

   

    “叶修?”

   

    叶修没有回答孙哲平。很久之后,他才说:“很快我就要回战场了。文州,少天,老韩还有大眼他们正在前线战斗。这次的假期已经休得太久了。”

   

    “嗯,我也该回到战场上去了。”

   

    叶修挑了挑眉,“怎么,终于放下了?”他温柔的笑意含在嘴角和眉梢,“不过确实,你已经恢复地差不多了,是时候做出你作为军人该做的贡献了。”

   

    “其实放没放下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应该像你说的那样活下去,而不是这般窝囊地缩在后方。”孙哲平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得冷静自持,“战场才是我们军人的归宿,不是吗?”

   

    午后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细碎的金色将他面部的棱角柔化了几分,透露出一种暖人的色彩,就好像融化的冰凌。

   

    “那我们战场上见。”

   

    “一言为定。”

   

    听到坚定的答复,叶修的心情就好像回到了多年前。自己第一次见到孙哲平的场景。

    彼时的孙哲平还只是一个刚刚入伍的小兵,而叶修已经成为了名扬天下的第一向导,以及,史上最年轻的军区司令。

   

    按照常理,叶修是不应该注意到孙哲平的。只是刚好那一年叶修去百花办事,赶上了新兵训练。虽然应召来当兵,但是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着良好的自制力,刚刚入伍的新兵们无论如何都还是一群年轻人。偶尔偷个小懒,教官也就都当做没看见。这个时候若是能够一直坚持下来,已足够引起教官的注意了。

   

    于是,站在训练地中的叶修,发现了孙哲平。

   

    没有偷懒,也没有任何的不耐烦。他的眼神特别坚定,有着狼一样的血性。脊背挺直,像是刀锋,笔直地插向地面。

   

    “那个人是谁?”

   

    “哦,他啊,叫孙哲平,很有潜力的一个孩子。说起来,他也是用冷兵器的,像你一样。说起来,你可别挖我的墙角啊,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好苗子……”

   

    叶修不记得当天百花的司令在自己的耳边念叨了些什么,只是默默地将孙哲平这个名字记了下来。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每次再见到跟新兵相关的信息时,都会对这个名字多关注几分。

   

    直到,新兵变成了老兵。这个习惯也保留了下来。他也发现,自己对待孙哲平,或许,远不是对待一个后辈那般简单。

   

    借着这次的机会,他和孙哲平总算第一次正式见面。

   

    以后的时间还长,等到战争结束,我再慢慢告诉你,我的心意。叶修想。

    (七)

   

    “司令,百花传来了求援信号。”通讯员着急地跑进了叶修的营帐,“据他们的消息称,从百花那个方向涌入了身份不明的大批敌军。”

   

    “什么时候的事?”

   

    “四个小时之前。”

   

    “好的,我知道了。你去帮我把一帆和邱非叫来。对了,还有沐橙。”

   

    “是。”

   

    “叶修哥,怎么回事?”苏沐橙风风火火地冲进营帐,手里还拿着自己的手炮吞日。来之前,她还在给自己的装备补给弹药。

   

    “小邱,一帆啊,你们来了。”叶修微笑着给两个后辈打招呼,转过头回答苏沐橙,“百花遇到大批敌袭,向我们求援,我得去看看。”

   

    “行,那我跟你去。”

   

    “不必了,你还要留下来守好这片区域。我带他们两个就够了。”叶修指着两个后辈,“我叫你们来,也是这个事。你们两个去清点一下人数,跟着我去百花支援。”

   

    “是。”

   

    “沐橙,我不在的时候就辛苦你了。有什么需要做决定的你就自己决定吧,要是实在拿不准,就去找方点心还有老魏商量一下。”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发顶,像曾经要向她嘱托什么事的时候一样。

   

    “行,叶修哥,你路上小心。”苏沐橙就像是没有看出叶修的不安和紧张。

   

    “哥知道,你也不看看哥是谁。”离开军帐前,叶修摆了摆手向苏沐橙告别。

   

    没有人知道叶修现在内心的焦灼。担心和忧虑在他的体内犹如困兽一般的挣扎着,让他几乎无法平静。

    他用着大部队所能够接受的最快速度向百花飞奔。士兵们都只道叶司令关心国家关心战事,但是私下里乔一帆和邱非交换了一个眼神。叶修有心事。他们达成了一致。两个人都是叶修亲手带大的,尤其是邱非,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在叶修的手下,叶修于他,既是上官,但更多的是一个令人敬佩的老师。他好像随时随地都漫不经心的样子,但是当遇到问题时,一定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在邱非的记忆里,他一直都是冷静而强大的,像如今这般乱了阵脚还是第一次。

   

    前辈在百花,怕是有什么特别在意的人。孙哲平。两个人同时想到了这个曾经被叶修特别照顾的哨兵。

   

    百花军区的情况已经不能用危急来形容了。战场上,百花的战士们在苦苦支撑,等待着援军的到来。放眼望去,四处都是倒下的人,有敌人,也有自己的兄弟。有哨兵,有向导,甚至还有只负责军备的普通人。至少在半天以前,他们都还是鲜活的生命,还在憧憬着战争结束,憧憬着未来。但是现在,他们失去了一切。

   

    叶修一行人刚刚抵达百花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叶修随便抓了一个意识还算清醒的人问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那个士兵嘴唇有些颤抖,隔了好长时间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司令殉国了,他的副官现在昏迷不醒。孙哲平上校带着一对人潜到了敌人那边,至今还没有消息,百花这边基本上有战斗能力的人几乎都上了战场,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样。”

   

    “一帆,小邱,组织人和百花的战士们把残余的敌军部队清理掉,我去找孙哲平他们。”叶修飞快地下达命令。

   

    “司令,要不要带……”几个人……叶修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视线中。

   

    果然啊。邱非和乔一帆望着彼此苦笑,还是转身投入了战斗中。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