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平叶】时间之外(上)

平叶单西皮

OOC有

私设有

正常向+哨向

前世今生系列

(一)

   

    这座建筑坐落在城市的边缘,人迹罕至,只是偶尔暗蓝色的玻璃幕墙折射出一道刺眼的亮光。

    没有人知道,在这栋大楼里,有一个巨型的实验室,专门为国家研发各种各样的,在短时间内不会公之于众的新式武器。

   

    刚刚从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叶修,因为校荐名额的关系,被安排到这里来上班。他是学核物理的,虽说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顶尖学生,但是毕竟就业面窄,依然为自己毕业后找工作的事忙的焦头烂额。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校荐,更没有想到,自己被安排来工作的地方,看上去和自己学的专业并没有什么联系。“唉,本来以为至少会被安排到一个核电站或是什么研究基地之类的地方呢……”他一个人嘀嘀咕咕,“我就知道老冯不会给我找一个什么好差事……”完全没有注意到旁人的接近。

   

    “呵呵。”耳畔突然传来一声低沉的笑声。“怎么,是嫌弃我们这里庙小了么。”

   

    叶修被吓了一跳,当然表面上还是装得很平静,如果没有那条件反射般地向后一缩。他回头望向来人,不料直直撞进了一双深邃的眼眸。他的眼睛是漆黑的,几乎看不到从瞳孔反射出来的光。叶修没来由地心脏缩紧,他总觉的这个人的眼睛里仿佛讲述着他生生世世的故事。

   

    来人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却有这一种与生俱来的王霸之气,就像是隔壁学天体物理的镇系凶器——韩文清那样。

   

    “你姓韩?”身体完全不等大脑反应,这样一句无厘头的话便脱口而出。对方只是略略挑了挑眉,丝毫不觉得冒犯般答道,“不,我姓孙,叫孙哲平。”“哦,大孙啊,我叫叶修。今后就请多多关照咯。”他的语气毫无诚意,甚至带着些许嘲讽。语罢,也不等孙哲平回答,就一个人走向了那栋高大的建筑。转身的叶修没有办法注意到自己身后,孙哲平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走进大楼的叶修,终于发现了这栋大楼的不同。整栋楼,就像是一个巨型的实验基地,每一个人都各司其职,如同齿轮一般有条不紊地执行着自己的工作。

   

    到了交接手续的办理点,叶修推开门,没想到坐在门后的人就是之前在门口见到的孙哲平。“叶修,你好,我是这里的首席孙哲平。”办公桌后的男人低沉的嗓音在空旷的办公室里尤为清晰,“是你的直系上司。这个是你的工作计划,你有半个小时的时间看完它们,我要求你能在一个小时内上岗进行工作。”

   

    其实叶修的工作也很简单——首席助理。无非就是在孙哲平搞实验研究的时候打打下手,工作的难度也不大,看起来很容易上手。

   

    于是四十分钟后,孙哲平如愿地在自己的实验室里见到了换上了助手服的叶修。

   

    “很好,那我们开始今天的工作吧。”

   

    (二)

   

    “叶修叶修叶修,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吗?吃饭吗?吃饭吗?你看你都毕业了!毕业了!领了工资还不请我们吃饭,你说你够意思吗!够意思吗!朋友爱呢!”这已经是黄少天这几天来第n次打电话来了,叶修一脸不耐烦地将手机举在远处,嘴角却满是笑意。“好啊,那就今天中午吧。在哪儿吃你们定,回头把地址发给我就行。”“我就知道你不会答应……诶,等等,你说什么!”“再废话,我可就反……”悔了……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忙音。真不愧是机会主义者啊。

   

    “嘿,大孙,咱商量个事儿呗。”叶修暗搓搓地走近孙哲平,一巴掌拍上他的背。经过几天的相处,两人变得熟稔了许多。“我看你这儿也没有什么事儿,现在手头的实验,有我没我都一样,不如中午让我提前下个班?”

   

    “你要去干嘛?”孙哲平头也没抬。其实刚刚叶修讲电话的时候根本没有避着他,可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就是想让叶修亲口说给他听。

   

    “还不是几个烦人的学弟,天天缠着让我请客。”叶修语气懒散而嫌弃。

   

    “烦人?呵,看你的表情还挺乐在其中啊。”孙哲平毫不犹豫地拆他的台。

   

    “那倒是,毕竟是亲自调教出来的小学弟,虽然烦了点,但其实还是蛮可爱的。说实话我还挺喜欢他这种人的。”

   

    “亲自……调教……吗……”孙哲平冷冷一笑。艾玛,怎么这么像老韩,叶修瑟缩了一下。远在大学上课的韩文清打了一个喷嚏,收到钱包无数。

   

    “诶,我说你这人到底行不行啊,不就请个假吗。那就这样说定了,我走了啊。下午我尽量赶回来啊。”叶修护着自己的钱包,溜了。

   

    “呵呵,我行不行,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么……”孙哲平低低地笑了。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弧度。仿佛又想到了什么,他微微地蹙起眉,“喜欢吗……怕是你的喜欢,在别人眼中没有那么简单啊。”

   

    (三)

   

    “来,叶修,吃菜吃菜。这个红烧狮子头做的特别好吃,味道超正的。还有这个水晶猪蹄……来来来,你多吃点,多吃点。不就是上个班吗,你怎么瘦了,新公司待遇不好吗!我跟你说啊……”

   

    “少天,冷静,我知道你见了前辈有些激动。来,吃点秋葵冷静一下。”喻文州面带微笑,十分优雅地给黄少天搛了一筷子的秋葵。

   

    “啧,还是文州好啊,懂得尊老,知道我们这种老年人受不得吵闹。”叶修一脸嘲讽地看着默默吃着秋葵的黄少天,“你看看人家小周多乖,不吵不闹,人又帅,如今这种乖孩子才有人疼。”

   

    听到这话的周泽楷腼腆地笑了,呆毛在头上微微地摇晃,周身开满了幸福的小花。“前辈……不老……吵……身体……不好。”语罢,还特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我去啊,周泽楷你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来单挑!单挑!单挑!单挑!”周泽楷傲慢地转过头,不理他。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尊敬的前辈。

   

    叶修觉得自己遭到了会心一击,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立起来的呆毛,一霎间,百花齐放。

   

    “咳,离预订的结束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可是我们都还没有怎么吃。建议先吃饭,别的饭后再聊。”张新杰扶了扶自己的眼睛,冷静地说。

   

    “对对对,来吃吃吃,今天老叶请客,怎么也要吃个够本!”“诶,我说你们适可而止啊。”嘴上虽这么说但是叶修也并没有一点阻止对方的意思,在一旁看着他们吵闹,笑得一脸纵容。

   

    这边叶修他们吃的一派和乐,然而不想,实验大楼里的气氛却不那么美好。

   

    基地里面的工作制度虽说不上宽松但是绝不严苛。每天中午每个人都有接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吃饭和午休。下午正式到岗的时间是三点整,然而一直到下午四点,叶修都还是没有回来。

   

    孙哲平知道叶修和学弟们很久不见应该有很多要聊的,肯定不会很早回来,但是他就是忍不住地烦躁。一想到叶修和一群自己不认识的人一起吃饭聊天,有着自己无法介入的生活圈子,而且那个圈子里面或许还有着对他抱有不同想法的人,他就感到一种无力感。没有人比他更加清楚叶修的温柔,也没有人比他更加清楚叶修所独有的魅力和气质。

   

    上一次,是我还来不及珍惜你,那么这一次,我后有什么理由继续放任自己的傲慢……他的手紧紧地握成拳,再缓缓地放开,心中有着一瞬间的豁然开朗。

   

    因为首席心情不好的缘故,一下午,工作人员都战战兢兢。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抓去暴打一顿。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四)

   

    这么多年来,张佳乐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孙哲平。

   

    他见过因为实验意外,手伤时他的失魂落魄;他见过和政府人员议事时的霸道威严;也见过他醉心于实验是的认真专注。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就好像恋爱中的人才会有的独特气场。

   

    “哟,大孙,你的春天来啦~”

   

    “嗯。”本来还准备调笑一下自己老友的张佳乐,被这一个直来直往的字噎得不轻。

   

    “诶,大孙,我说你不是吧,还真的……你是认真的?”“是。”张佳乐再一次机智地闭了嘴。

   

    今天,来到自己办公室的叶助理,发现自己的桌子上有一束艳红的玫瑰。里面还有一张卡片。“嫁给我。”落款是孙哲平。

   

    “这是谁想出来的恶作剧。大孙怎么可能送这种东西。明明是连喜欢都说不出口的……”诶……我怎么知道他连喜欢都说不出口。明明是两三个星期前才刚刚认识的陌生人啊。不过这个念头很快就被压了下去,可能是相处久了,自然也就了解到了对方的一些性格习惯吧。

   

    然而一连几天都收到玫瑰的叶助理终于意识到了有哪里不对。在实验室里,叶修试探性的提了一句“嘿,大孙你知道吗,最近总有一个人给我送花,每次都还留得是你的名字。你说你是不是在基地里得罪了什么人?”

   

    “没有,花就是我送的,喜欢吗?”孙哲平说出这话的时候就像是说“今天中午吃的棒子骨面,喜欢吗?”一样平静。

   

    叶修操作仪器的手顿住了。他近乎呆滞地望着孙哲平。“大孙,你钱太多了?你不是不喜欢我吗?送什么花?”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还是,其实,你喜欢我?”

   

    是啊,为什么我会知道他不喜欢我……明明……我又怎么会喜欢上他……明明……从来都没有过多少交集,又怎么会……之前也是……叶修没有回答孙哲平的话,兀自陷入了沉思。

   

    “呐,叶修,你相信前世,其实就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真正发生的事吗?”孙哲平的话语里仿佛带着致命的毒,蛊惑着他。叶修陷入了沉睡。

   

    孙哲平从后方拥住叶修,打横将他抱进休息室,平放在休息室的床上。他伸出手,轻轻的抚摸着叶修安静的睡脸,在他的耳旁轻轻地说:“睡吧,然后你就会记起一切了。”在他的手心,安静地躺着一枚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芯片。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