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离

网课杀我。

【双花叶】我的你 01

#高考零分作文系列2

#2018年全国三卷(其实没啥关系)

#我尽量不写崩 私设有

1

孙哲平一直觉得,荣耀圈里盛传的一句话——“这些职业选手私下里关系都很好。”完全就是在扯淡。这也不是说选手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好,说得直白一点,这就好像是你和网友在网上相谈甚欢,但是私底下面基,触及到彼此未知的领域的时候,场面一度就会变得十分尴尬。

 

至少他就非常看不惯叶秋,虽然表面上还是维持着礼貌和矜持。

 

孙哲平出生在一个商人家庭,在京城里谈不上多么显赫,但是也不会轻易就被忽略了去。而叶家则是那种老牌的家族,军、政、商三界都各有门路,足以称得上是庞然大物。虽然两人的生活从来没有出现过交集,但是孙哲平一直被家里的长辈拿来与叶家的双生子进行比较。

 

叶家的老大叶修,虽然贪玩了些,成绩也称不上顶好的,但是胜在嘴甜,哄的圈子里的阿姨小妹们心里跟抹了蜜似的,逢人就夸,这小子将来肯定是个情种。叶家的小儿子叶秋,就是典型的乖宝宝了,不仅成绩好,那张跟叶修如出一辙的脸上,少了些狡黠,端的生出了几分单纯和无辜,更是惹人喜爱。反观他自己,样貌平平,成绩平平,运动和游戏倒是出众,但是奈何这些在长辈的眼里都不是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

 

年轻的时候他还是嫉妒过一段时间的,但是后来他索性也想开了。反正将来也是接手自家的企业,趁着自家老爹现在年轻力壮,不如干脆去追求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打打游戏,成为职业选手,等以后退役了,再把商业捡回来也不迟。

 

叶秋带着一叶之秋夺冠的时候,孙哲平在百花正式敲定了自己在第二赛季的正选身份。乍一听到名字的时候,他的心微微跳了一下,旋即又失笑,同名同姓的人那么多,就叶家那个乖宝宝,要什么没有,何必大老远跑到杭州去打职业呢。

 

所以说flag不能乱立,当他在第二赛季的选手席看见叶家双生子那张脸的时候,差点把自己的眼睛吃下去。随之而来的,是一通怒火。他觉得有些窒息,像是被恶鬼纠缠,自己仿佛一辈子都逃不开那道阴影。孙家一直奉行的准则都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在他看来这个宛如天之骄子一般的叶家小少爷,完全没必要在游戏这种东西上浪费时间,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这可真是个天大的小误会。但是孙哲平没有问,冒名顶替的叶修也不会说。这误会几乎要成了孙哲平的心魔。

 

张佳乐是第一个看出来孙哲平和叶秋不对付的人。在荣耀联盟初期,第一赛季出道和第二赛季出道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游戏第一批的老玩家,前后辈得而观念也没有那么强。叶秋作为冠军队的队长,除了嘴巴坏了一点,平时宣传活动从不露面以外,对外的表现也并没有什么不妥。尽管孙哲平有加掩饰,但是毕竟是搭档,那种强烈的敌意让张佳乐觉得有些奇怪。

 

“哎,大孙,你跟叶秋有过节啊。”好奇心能害死猫,但是害不死张佳乐。

 

“没有。你有时间在这里八卦,不如再去练习一下。”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孙哲平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语气,平静地开口。

 

“哼,遮遮掩掩的才更让人好奇啊。”张佳乐嘟嘟囔囔地走远了,同时下定决心靠自己的双手去发现真相。

 

“嘿,我怕说出来吓着你……”看着张佳乐的背影,孙哲平在心里嘀咕一声。

 

不过张佳乐的行动力还是很惊人的,每场百花跟嘉世的比赛,除了打游戏,就只剩下盯人了。每逢嘉世的比赛,除了复盘,还要回房间自己偷偷看一遍。真相发没发现姑且不论,他的发现还真不少。

 

“大孙,你知道我今天偷偷跑去嘉世的休息室,看见了什么吗?”张佳乐神神秘秘地凑近孙哲平,“那个嘉世,哪里是在打比赛啊,就是在玩儿养成啊我去。”

 

“?”孙哲平抬头看了一眼张佳乐,不知道他干嘛要跟自己讲这个。

 

!这是感兴趣的信号。←这是张佳乐get的脑电波,高高兴兴地接着讲起来。

 

“吴雪峰你知道吧?就是嘉世的副队长。他居然……”张佳乐刻意停顿了一下,看孙哲平没什么反应,无趣地瘪瘪嘴,“他居然连叶秋喝牛奶,都是打开盖子放到手上的!还露出了慈父般地笑容,叮嘱叶秋好好喝完。副队做到这个份上,真是没谁了。”

 

“??”叶秋喝他的牛奶关我什么事?孙哲平又看了一眼张佳乐,而且这次目光停留的时间要长一点。

 

张佳乐显然没有看懂。“不是吧大孙,你也想让我给你买牛奶吗?别了吧,自动售货机就在走廊尽头。”他拍了拍孙哲平的肩,另一只手贴心地为自己的队长指了指路,“你喝牛奶的样子肯定没叶秋好看。”

 

我真是敲了!孙哲平自爆了。我知道我没他好看,求求别再说了大兄弟。当然,为了自己的高冷人设,孙哲平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所以他只是站起来,用更长地时间打量了一下张佳乐,就在张佳乐以为他要爱上自己的时候,冷冷地吐出一句:“乐乐啊,我建议你去看看医生。需要我给你推荐吗?”

本来想搞一个合集

但是好像要封面图

没什么合适的就还是直接打了tag

大家将就一下叭

评论(5)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